新高中體育 1: 強身健體

隨著新高中課程的發展,香港的學校體育教育可以說是進入了一個新的發展年代,體育教學工作者如何抓緊這個機遇,對香港體育日後的發展有著深遠的影響。

回首在 1989 年,考評局劃時代將體育科列為會考課程時,社會人士、家長、學生、甚至老師們都只是視體育科為一個著重技術培養的科目。一直發展到近幾年,當體育被納入為新高中選修科後,體育科才逐漸被人了解,它是有著其科學依據的一個學科。

在過去廿年間,每年參加會考體育科公開試的人數只是徘徊在四百至六百人之間,加上在高考裡,體育科一直未被列為應考科目,使不少對研習體育科的同學,在預科升至大學這階段,有一段學習體育的真空期。猶幸經過一班熱心推動中學體育教育發展的人士多年的努力,悶局終在數年前被打破。當教育局宣佈在 2009 年開始推行的新高中課程裡,體育成為廿多個選修科中其中一科的同時,這亦宣佈了體育科是進入大學門檻的其中一條鑰匙,與其他科目沒有任何分別,不要再被標籤為「閒科」。從前同學修讀體育科碰到的斷層,現在被填上完美的句號。

請按下圖書角可翻頁

新高中體育選修科課程的精神,主要是注重培養同學思考、批判、溝通、創意和解難的能力。而《新高中體育》系列分為
三冊課本及相關作業:

  1. 強身健體
  2. 提升自我
  3. 關心社群

這系列希望能夠切合上述的精神,協助有志選讀體育科的同學,能有效地學好這科,成為香港教育下文理兼擅且具備獨立思考的新一代。

null

實體書

港幣$158.00

ISBN : 962-407-203-7
2009年 初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