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體育

null

實體書

null

電子書

陽光、空氣、水和運動是生命和健康的泉源。
希波克拉克
 

體育活動與健康有着非常密切的關係。然而在這個資訊爆炸、坐式生活的年代,人們的生活模式越趨不活躍,並且忽視了經常進行體育活動的重要性。我們希望藉着出版體育科課本,令孩子更喜歡上體育課,幫助孩子建立經常進行體育活動的習慣,促進身心健康成長。在正規學校教育裏,體育科是很獨特的一科,着重學生的身體活動和身心發展。本書的設計,也是以鼓勵孩子多活動為主。我們相信香港的體育教育是有質素的,我們也致力編寫一套有系統、有明確教學目標且內容充實的課本。

我們期望各小學能使用體育課本, 將小學體育教育正規化。本公司出版的《小學體育》整套課本已被列入教育局適用書目表內。而課本內容亦符合最新的《體育學習領域課程指引(2017)》的規定,如加強學生的評估素養,照顧學生的多樣性和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和接觸不同的體育活動等。我們相信此套課本能幫助教師更有效地進行體育教育,學生能更有效地學習。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而引發的網上/電子教學,本公司將《小學體育》課本製成電子書,以特許借閱或訂閱形式,以供師生在特定條款和條件下使用。